copy

【重生】犹时未晚14(大结局)

因为想一次性完结掉,所以这章写的比较长,花的时间也稍微久些

至此,这篇文就完结啦,撒花~

之后还有一篇番外,十年后k&k和原solo战队队员比赛的事,不过可能得等几天了

大家元宵节快乐,今天要记得吃元宵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亚洲总决赛惜败,但按照规则每个州都有两个晋级名额,solo战队仍然可以参加世邀赛。

粉丝们在网上抗议了半个多月,要求换掉高飞,结果被韩商言正面怼了回去,表示战队的决策不需要外人指点,闹得solo四处找人压热度、撤热搜。

其实韩商言自己是不在意网上评论的,无奈高飞很在意,每次刷完手机心情都会低落许久。

为了小孩的自信心,韩商言和solo只能牺牲一下。

粉丝们骂归骂,真到了战队出征时,依旧穿着队服、举着灯牌跑到机场送机。

他们成日里“gun神”、“gun神”的叫着,可心里都明白,无论是韩商言还是其他队员都只是普通的人,不是神。

人哪有不犯错,不失败的时候。

当时被失望和愤怒冲昏头脑,过几天也就缓过来了。

韩商言一身黑走在最前面,穿过粉丝围成的通道,身后的队员们时不时向粉丝挥手,做些互动,唯有他一言不发,目不斜视。

他感觉这样的场景陌生又熟悉,上一世他总是走在最后,或者根本不出现,只待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看吴白带着队员们走上那个战场,粉丝们大声叫喊他们的名字,喊加油,喊必胜。

K&k是他梦想的延续,但当自己不再是主角时,那份热烈与激动终是淡了许多。

等他回过神来,已经过了安检,率先被工作人员带进来的佟年正仰着小脸等他。

韩商言背着自己的外设包,将行李箱直接交给小米,跑过去将小人抱起来。

真好,重活一世,有你陪我书写传奇。

 

Solo战队不负粉丝期待,一路凯歌高奏,挺进总决赛,明天将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福格纳体育馆对战来自澳大利亚的队伍,争夺世界冠军。

今晚,韩商言特意给队员们放了假,把人全部赶出酒店,不许他们再训练。

“队长,我真的觉得我可以再抢救一下。”高飞参加每一场比赛都顶着巨大压力,唯恐自己又出现失误导致战队被淘汰,因此格外紧张。

“我觉得不用。今晚好好休息放松,不要紧张,平常心。”心理学研究表明,面对高难度任务时,较低的动机更有利于任务完成,换句话说,过度紧张一心想着夺冠,反而可能适得其反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高飞还想争取下,至少能多刷几道题。

“行了,我出去一趟,你们也自己出门透透气。”韩商言拍拍高飞的肩膀,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又去会你的小女朋友?”all调侃到,一开始他们见到佟年,都不太相信韩商言所谓“未来女朋友”的称呼,以为是家里订的娃娃亲,随口说说而已。

直到韩商言多次带人到战队、出去玩、送礼物,甚至带来挪威,他们才意识到,曾经眼中只有ctf的队长,这次是真的动心了,打算正经谈恋爱,而且对象还是小学生。

实在有些惊悚,很难不让人怀疑韩商言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。

韩商言挥了挥手里的信封,“给年年和吴白送门票。”说完便离开房间,没给队友继续八卦的机会。

“啧啧啧,我们的gun神心中已经装不下我们了。”all单手搭在小米的肩上,忍不住吐槽韩商言“见色忘友”。

小米一巴掌拍开all,“他什么时候心中装过我们?佟年出现之前,他的心里只有ctf。行了行了,赶紧换身衣服,我们自己出去逛,还有一张长长的代购清单等着我。”

 

韩商言回家时正赶上开饭,佟年帮忙将碗筷摆好,听见开门声忙跑出来激动地将人抱住。

“商言哥哥!”上一世佟年从没有叫过韩商言“哥哥”,以致于每次听到这个称呼韩商言都有几分恍惚感。

“你还知道回来?成天在外面跟人玩电脑,你怎么不直接跟电脑过,以后娶台电脑好了!以前你把我一个老头子扔家里就算了,现在有了年年,你怎么忍心让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天天在家等你盼着你?”自从韩商言开始打ctf,韩爷爷对这个孙子就怎么看怎么不顺眼,好不容易听说带了个女朋友回来,结果人才上小学,他差点没大义灭亲跑去报警。

“战队一直打比赛,我走不开。而且我不是拜托小白带年年出去逛逛吗?你们没出去玩?”最后那句话是在问佟年,韩商言难得带佟年出国,自然不忍心把人拘在家里,他连攻略都做好了,包括景点、美食、商圈,交给吴白,让他带小人去。

“有啊,和小白哥哥出去玩的,小白哥哥还给我买了很多玩具!我还给商言哥哥买了礼物!我去拿给你看!”佟年说着就往房间里跑。

“你自己的女朋友,交给小白带算怎么回事?”佟年进了房间,韩爷爷终于敢正大光明说出“女朋友”这个词。

“年年还小,我总不能整天把她带到酒店去看我们训练,多无聊。”韩商言拐进厨房,屏蔽掉自家爷爷持续的炮火攻击。

保姆还在做菜,吴白在一旁帮着摆盘,“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

自从上次去参观了solo战队,吴白也开始对ctf产生了兴趣,最近除了带佟年出去玩,其余时间都在看比赛,不仅看世邀赛,还把以前比赛的录像翻来看。

“还行,赛前放松,调整状态。”韩商言拈起一块三文鱼尝了尝,味道有点淡,没有中餐好吃,“倒是你,跟k&k俱乐部联系过了吗?”

“嗯。”吴白应了声,“但我想回国。”

韩商言闻言愣了愣,转念一想,国内ctf环境确实比挪威好些,吴白是完美主义者,要么不做,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。

“可以,solo之后可能会和k&k合并,你来就好。”这是韩商言早就想好的,他既不愿抛弃solo也不想放弃k&k,最好的方法就是将solo做为k&k的中国分部。

吴白正想细问,但韩爷爷已经在外面催了,兄弟俩只好结束对话,端菜出去。

佟年送韩商言的是一个很大很夸张的字母吊坠,就像街头的不良少年挂在脖子上的那种,吊坠由“H”和“T”拼成,恰好是韩商言和佟年名字的首字母。

韩商言莞尔,他的小人比他想象的懂得多啊。

 

第二天韩商言起了个大早,赶回酒店和队员们一同前往比赛现场。

足以容纳上万人的体育馆几乎坐满了人,从选手区休息室的窗户望去,一眼就能看见VIP区,佟年跟着吴白坐在第三排,手上抱着一包膨化零食。

出乎韩商言意料的是,他爷爷也来了。

平日里嘴上骂着韩商言不务正业,但知道自家孙子能为各国争光,心里还是骄傲的。

比赛即将开始。

选手们从后台走上场馆中央的高台,互相握手示意。

澳大利亚战队的队长十分不屑地看了高飞一眼,显然知晓亚洲总决赛时他的失误给战队造成了多大的损失。然而他看韩商言的眼神却充满了敬重,末了还有丝丝悲悯。似乎在可惜如此优秀的选手居然没有一位相称的伙伴。

韩商言平静地走到选手席调试外设,还不忘安慰高飞一句,“平常心,相信自己。”

3、2、1,start!

韩商言率先攻击对方服务器,高飞配合着他的进攻节奏在防守和助攻间疯狂切换。

All和艾情则专攻解题,小米身为辅助,一开始还能两头帮一帮,但随着比赛进行,敌方战队攻势越来越猛,而且他们非常敏锐的捕捉到solo战队的薄弱点,专从高飞那里进攻。

到比赛中期时,解题只剩下艾情,all和小米都在帮高飞打补丁。

决赛采用3局两胜制,第一局韩商言找到了对方服务器的一个漏洞,抢先攻破,拿下首胜。

第二局服务器对攻很是胶着,因为solo战队分了太多人在防守位置,解题速度略输几秒,比分被扳平。

现在solo和澳大利亚战队1:1战平,下一局就是决胜局。

“高飞,你跟我换。你攻我守,无论发生什么,all和艾情都专注解题,小米配合我。”对方的进攻很是刁钻,以高飞现在的实力不足以进行防守。

“可是我……”自亚洲总决赛后,高飞一直在苦练防守技术,根本没有做个攻击训练。

“别怕,你是天生的攻手,即使不相信你自己,也该相信我的眼光。”

裁判没有给他们更多商量战术的时间。

第三局开始。

战况依旧胶着,韩商言严防死守没让对方得到可乘之机,但高飞也没找到漏洞,每一次他以为看到了希望,下一秒都会被对方粉碎,此刻他急得满头大汗。

韩商言和小米又配合着抵挡住对方一波进攻,解题已经进入尾声,双方都只剩一题。

“高飞停止进攻,转为和小米防守,all帮他们。我来解题。”韩商言第一次用这个战术,双攻手全部解题,放弃服务器攻击。

比赛里攻击对方服务器不仅仅是为了攻破,更多的是牵制,现在solo战队相当于放弃了这一点,三位防守的压力会非常大。

他必须赶在己方服务器被攻破前完成解题。

“队长!”对方已经突破他们第一层防火墙,身为老将的all也有些着急。

“稳住。”韩商言安抚众人,“艾情,换加密方式。”

第二层防火墙也被攻破,只剩下最后一层。

韩商言无暇分心关注服务器情况,一步,只差一步。

就在澳大利亚的队长已经找到漏洞以为自己要赢了时,裁判吹了哨。

第三届ctf世界邀请赛冠军是,来自中国的solo战队!

组委会通过广播宣布的那一刻,观众席上挥舞着各类大小的五星红旗。

高飞和all跌坐在比赛椅上,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。

“我们赢了!”

艾情激动地同韩商言击掌,她望向台下,solo正欣慰地看着他们。

韩商言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朝solo竖了个大拇指。

上辈子欠你们,欠我自己的世界冠军

我拿到了

评论(13)

热度(56)